DAY 1

香港機場--(免出關搭船)--澳門--金沙假日酒店CHICK IN--旅遊塔--大三巴

 

一大早起床飛奔前往機場,很開心終於可以搭搭看長榮的飛機,

更期待比一般經濟艙還要高一點等級的艙等(好像是菁英艙或長榮客艙....)

DSCN0994.JPG  

但.....其實花的錢是跟經濟艙相等的,好像因為飛香港是短程,

所以這個艙等就拿來當經濟艙賣,

SO.....小撇步就是訂機票時,除了航班時間很重要,挑飛機的大小也同樣重要,

同樣的錢為什麼要坐那種左右各3排的小飛機(M90? )呢??

花的是一樣的錢,位置又小又沒有個人娛樂設備(位置前的小螢幕)

以下是長榮官網的介紹:

 

菁英艙

長榮航空 B777-300ER以及747-400全客艙客機的菁英艙,前後椅距大幅增加至38英吋,寬度19.5英吋的豪華空間,精心結合了休憩與商務辦公的雙重 功能。筆記型電腦專用插座,能讓您從容不迫地完成工作。部分777-300ER機隊艙內還配置了情境燈光系統(Mood Light),可藉由巧妙的色彩變化與調配,讓客艙更添悠閒多變的氛圍。

客艙設施

  • 人體工學設計、記型材質,連動搖籃式座椅。
  • 可調式頭靠。 (部分機隊採用真皮皮革材質)
  • 椅背附設掛衣勾。
  • 110 V AC 筆記型電腦插座。
  • 11.1吋/8.4吋高解析度觸控式螢幕。
  • 隨選互動式娛樂系統(AVOD)。
  • 部分777-300ER機隊艙內配置情境燈光系統(Mood Light)

長榮官網:http://www.evaair.com/zh-tw/index.html


要同時玩香港跟澳門真的很方便,因為機票的關係買的是香港的來回機票,

所以我們的行程是到了機場後不出關直接從機場內的海天客運碼頭搭船到澳門,

不出關即是不用出海關,也就是根本沒有入境香港,所以不用填寫入境申請書,

下飛機後,機場內照著搭船的指標走(很清楚...相信連路痴都找得到....)

連我都走得到.......,唯一讓我小慌亂的是不知道要到哪個櫃台買船票....囧

但....其實只要小小繞一圈就可以確定了,

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提到行李.....因為沒出關,想當然沒有到行李轉盤拿行李,

所以在買票的同時,請你跟售票員說你有行李跟著走(其實售票員會主動問...)

並提供在桃園機場掛行李的單子給他,之後你就可以直接在澳門見到你可愛的行李!

PS.如果要先掛行李要先提早大概60分鐘買好船票

 

下面是噴射飛航的乘客及行李流程圖:

 

 

空海中轉

海空中轉

1 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毋須辦理入境手續)
2 到噴射飛航空海轉駁櫃位購買船票/登記手續/提供行李領牌
(乘客須在飛抵機場的同一天內轉船前往珠三角)
3 利用閱票機確認行李處理狀況
4 乘坐旅客捷運系統直達海天客運碼頭(只需約4分鐘)
5 於海天客運碼頭乘坐噴射飛航高速客輪前往目的地碼頭
6 於目的地碼頭辦理入境/海關手續
1 到達出發碼頭的噴射飛航機場航線櫃位登記
2 辦理一般出境手續
3 乘搭噴射飛航高速客輪前往海天客運碼頭
4 於海天客運碼頭辦理行李確認及登機手續
5 乘坐旅客捷運系統直達機場客運大樓
6 托運之行李直接運送到乘搭之航機上
7 乘客前往各登機閘口(毋須再辦理入境手續)

 

 

噴射飛航:http://www.turbojet.com.hk/tc/airport-ferry-services/airline-information.aspx#Departure%20Tax%20Refund

粗心的我完全沒有到要利用閱票機去查看行李的處理狀況(迷知音:我根本也不知道有這個步驟,也沒看到甚麼閱票機)

還好我的行李順利拿到了,感謝老天~~

 

到澳門後,澳門毋需填寫入境申請書,只要拿著你的護照排著長長的隊伍出關就可以了!!

(澳門引領排隊的阿桑很兇,我聽到他兇排在我後面的小姐.....)

出關後,可在右手邊拿出行李(千萬記得拿....別傻傻地衝出去.....)

拿行李也要有衝鋒陷陣的準備,碼頭並沒有像機場一樣有行李轉盤,

他是一車一車推到空地,然後要穿過很多很多人才有辦法拿到你的行李,

千萬別像我傻傻地一直站在後面排隊....根本沒人在排隊QQ,

拿到行李要出來也是要穿過一片人群......

然後走出跟著客運的指標走...

出去後要走過地下道..到對面去搭酒店的接駁車...

地下道旁是有電梯可以搭的,千萬別傻傻扛行李上下樓梯!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電梯一下來門一開我就看到有家人很悔恨的看著電梯,

電梯真的有點隱密,不是一眼看得到,但只要跟著地下道入口旁的斜坡道就可以看到了!

 


 

 

好不容易抵達金沙城假日酒店.....

一進門就被它的氣勢驚到了(真是沒見過世面.....)

服務真的是沒話說,馬上就有服務員問我是不是要拿房間,

馬上安排櫃台這我 CHICK IN.....悲劇發生.....

小姐查詢了一下說沒有我的訂房紀錄....ORZ.....

還好我有把我在BOOKING的訂房單印出來,

不然就哭了.....,最後服務員找了大堂經理,

經理看了我的訂購單,問了問我有甚麼特殊要求,

然後讓服務的小姐給我一間房,

所以把訂購單印出來還是有必要了!!

因為太累了所以我沒有拍攝房間的照片,所以大略敘述一下,

房間很大,我訂的是雙單人床間,但假日酒店的單人床很大....

他其實根本就是雙人床吧!!每個床上都有兩個HARD枕頭、2個SOFT枕頭、一個圓柱形的枕頭(我的愛...)

插頭方面不用使用轉接插頭,可以直接使用.....

設備方面除了一般的保險櫃、備品外,還有電熨斗跟燙衣板(整個是我媽的愛.....)

浴室有乾濕分離的淋浴、有浴缸,但....令人傷心的是他沒有可以移動的蓮蓬頭...

洗髮精並不是很好用,洗完頭粉好澀,即使用了護髮素(潤髮乳)也是一樣!

水的方面只有少少的3小瓶....真的不夠!!!

這時請多多利用樓下的賭場,那有取之不盡的小瓶礦泉水,

第一天我跟我媽還因為賭場門口站了太多保全,太讓我們害怕而不敢進去,

到第二天因為去官也街一定要穿越威尼斯的賭場,才硬著頭皮進去,

有了第一次後,之後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就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自在!

尤其每天都要到賭場補個幾瓶水!!!

飯店的中庭布置了很美,不定時會有水舞表演,有很多史瑞克、TURBO、馬達加斯加...的裝飾!

 

 

 

 
 
 
 
arrow
arrow

    vian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